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快讯
  • 分享
  • 河北医大一院荣获“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等多项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0 17:33:15
    语音播报

    河北医大一院荣获“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等多项荣誉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杨贻铄)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公布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的通报表扬,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及院长赵增仁荣获多项荣誉称号。

    在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委托健康报社举办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20年度宣传推进活动中,河北医大一院荣获“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在国家卫健委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的总结工作中,赵增仁分别在“以‘互联网+’为手段,建设智慧医院”、“以‘一卡通’为目标,实现就诊信息互联互通”等制度和创新举措中荣获先进典型,同时,该院在“以社会新需求为导向,延伸提供优质护理服务”中荣获表扬通报。

    河北医大一院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宗旨,践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创新流程,完善细节,推出暖心措施,着力解决患者就医过程中的所需、所急、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2020年,河北医大一院推出十大措施方便患者就医。新建地上停车位600多个,一小时内免费停车,透析患者及出院当日患者和家属免收停车费;改善病区环境,提升就医体验,设立全程陪检服务人员,陪同患者入院检查,并帮助患者代办各种手续;开展自费患者诊间结算、住院患者床旁补缴押金及结算业务,支持药房预摆药与检查预约,实现“药等人”;落实医疗减免惠民政策,畅通心脑血管病(脑卒中、胸痛、血管病)绿色通道,先抢救、后缴费,优先办理各种手续,针对45-74岁的患者,免费筛查心脑血管、肿瘤等各大疾病,对特困低保等弱势群体实行“一免三减”;在门诊楼、住院部等多个患者等待和休息的场所,为患者提供四季时令养生汤。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河北医大一院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日常医疗服务。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制度,红外测温系统及预检分诊人员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门诊实行全预约就诊管理,引导患者使用微信公众号、官网等提前预约,线上查询检验结果、病例当日归档复印等,有效缩短患者来院时间。

    此外,还有多项便民措施为患者提供安心、舒适的就医环境,院内新建多个洗手点,在门诊大厅免费准备了预防新冠病毒的中药汤,开通院内跑腿快递免费送餐到床头等。河北医大一院从点滴小事出发,让患者及家属感受到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胡劭斐

    下一篇: 河北发布减油、减盐、减糖行动倡议 快@小伙伴 行动起来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