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以岭医院党支部开展健康义诊和红色教育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7-01 12:54: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以岭医院党支部开展健康义诊和红色教育活动

    2021年6月27日,河北石家庄气温逼近38℃,河北以岭医院党支部率领党员干部到雄安新区开展红色义诊及学习教育活动,为当地群众献爱心,进一步激发党员忠党爱国热情。

    “我们作为医护工作者,有义务为老区人民献爱心,要将我们擅长的医护服务为患者及家属提供方便,这也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义诊活动开始前,河北以岭医院党支部书记刘增祥对参加义诊活动的党员专家作动员发言。

    以岭医院党支部在盛德医院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在雄县盛德医院,刘增祥书记带领呼吸科、消化科、急诊科、骨科、肾病科、风湿免疫病科、肌萎缩科等十余个专科的党员专家40人与盛德医院相关负责人座谈。刘增祥书记表示,愿意将以岭医院救治患者的经验与盛德医院分享,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共同探讨,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专家深入病房对患者义诊。

    “老太太多大年龄了,现在感觉哪里不舒服?”义诊专家深入门诊、病房认真诊查患者。病房主治医生、管床大夫、护士纷纷过来询问自己在医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义诊专家认真听取并详细解答。面对年轻医生,义诊专家鼓励他们认真夯实基本功,并将自己积累的临床经验与他们分享。

    “专家您好,麻烦您给我的妻子瞧一瞧吧!”正当河北以岭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呼吸科专家冯书文与医护人员分享经验时,一位操着本地口音的男子把谈话打断了。

    原来,这个男子的妻子是位残疾人,现因胸骨畸形导致压迫胸腔而呼吸困难入院。看病心切,听到有石家庄的专家来义诊,该男子就急忙跑了过来。冯书文副书记立即到该病房为该男子的妻子诊查,告诉该男子目前医院的诊疗方法是有效的,希望他不要着急,认真配合治疗。

    党员干部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接受红色主题教育。

    义诊结束后,为进一步让党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以岭医院党员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参观学习。“之前在电视中看到的白洋淀人民打鬼子、打汉奸的镜头仿佛就在眼前。”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党员们深刻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水上游击队——雁翎队,时而化装成渔民,巧端敌人岗楼;时而出没在敌人运送物资的航线上,截获军火物资;时而深入敌人的“心脏”,为民除掉通敌的汉奸;时而头顶荷叶,嘴衔苇管,隐蔽芦苇丛中,伏击敌人保运船,沉重地打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谱写出一曲曲白洋淀人民抗日救国的凯歌。

    在雁翎队纪念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一幅幅画面映入眼帘,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浮上脑海。大家在参观过程中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这种敢于斗争、机智灵活的雁翎精神,展现中华民族的民族性格和民族气节。岁月磨平了多少当年曾辉煌一时的往事,而雁翎精神却伴随着历史的发展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

    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学习后,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誓词铿锵有力,党员心情澎湃。

    “每一次宣誓都是在自我‘加油’,每一次宣誓都会让我们非常兴奋,让我们浑身充满力量。”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医护工作者,守护人民健康是己任,要将这种激情和热情时刻用在工作中,不怕困难,敢于和困难作斗争,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赵强

    下一篇: 《柳叶刀》发布报告:科兴疫苗对儿童和青少年具安全性
    视频直播
    回放|冀房有约㉛:荣盛首府"首"字何解?带您探寻答案

    回放 |“峥嵘百年,红心向党”音乐诗文朗诵会

    回放 | "乐享河北"非遗会客厅  邀您共品非遗保护成果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