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7-12 18:28:5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7月12日讯(张锦浩)7月12至18日是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宣传普及老年健康和科学知识,今日上午,河北省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林荫大院社区举行,标志着河北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尹文晶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全程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进行安排布置,并现场演示、提醒老年人外出、就医等注意事项。口腔科专家以与老年人互动方式,生动具体地讲授口腔健康知识;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河北省第八人民医院(省老年病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专家面对面向老年人开展了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

    尹文晶指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主要目的是持续动员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以及社会各界高度重视老年健康工作,深入宣传老年健康知识,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提升老年人的健康素养,为实现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幸福老人作出不懈努力。

    尹文晶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老年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聚焦老年群体,以每年一度的老年健康宣传周为契机,让老年健康宣传活动进医院、进乡村、进社区、进养老机构。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发挥行业窗口和阵地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阵地多元的老年健康宣传活动,特别要围绕今年“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这一主题,广泛深入地宣传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帮助引导老年人主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维护老年人健康,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加快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开展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推进城乡老年友好社区和老年友善医院建设,推动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置老年医学科,以安宁疗护试点为抓手,加快补齐老年健康服务短板,加快构建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专家:暑期要预防 “熊孩子”发生溺水等非故意伤害
    视频直播
    直播|跟着记者直击石家庄强降水现场

    回放 | 周五欢乐荟:品尝不一样的食材 领略西北菜的魅力

    回放|冀房有约:石家庄这处高端住宅缘何成当前“红盘”?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