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将镜头对准自己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开展微视频大赛

河北新闻网 2021-07-15 12:21: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将镜头对准自己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开展微视频大赛

    参赛微视频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国军)“我们鼓励新入职的医护人员拿起手机,拍摄日常工作的点滴,制成微视频,展示我们昂扬的工作状态和白衣天使们的战斗力。”日前,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开展了首届新职工微视频大赛活动,众多白衣“逆行者”在自己的镜头中,收获了不一样的感动和鼓舞。

    今年1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大部分新职工战斗在抗疫一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借此机会创新实施岗前培训,开展了第一届新职工微视频大赛活动,让这些经历过抗疫一线的新职工将镜头对准自己、同事、导师,感受榜样力量,更快融入工作岗位。

    参赛微视频截图。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岗前培训,注重以患者为本,深化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促进人才建设转型创新。在组织形式中,由单一培训拓展为“培塑、交流、调研、服务、外宣”五位一体。在主题设置中,注重传承内涵文化和培育职业素养。培训授课师资含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和省管优秀专家3名,国家援外医疗队员1名,45岁以下中青年骨干5名,有海外经历人员占50%。其间,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笃学实训做示范。培训中,院领导为新职工上入职第一课,勉励他们在实现人生理想的道路上不断奋斗。

    参赛微视频截图。

    为举办好岗前培训的新职工微视频大赛,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精心筹划制定方案,细化打分办法,指导作品兼具科普性、艺术性、纪实性。新职工人人参与,个个出镜,原创与参演相结合,踊跃投稿。参赛作品中,有的结合岗位规划未来,有的结合学习抒发感悟,有的增进医患诠释关怀,有的聚焦科室普及技术,从多方位多角度收录难忘瞬间。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11月底覆盖率将达60% 河北推广石家庄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经验
    视频直播
    直播|河北税务打击虚开骗税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邀约•2021全国旅行商大会暨河北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活动

    回放 | 冀房有约:石家庄东二环槐中路有“房”在建,一起去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