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落户河北医大一院

河北新闻网 2021-07-23 16:36: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落户河北医大一院

    近日,河北省卫健委批复同意将“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作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第二名称。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是“十四五”期间,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等有关部门推行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第二批试点项目。是为了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的扩容和区域的均衡布局,加快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向群众身边延伸,引导北京、上海等医疗资源富集城市的高水平医疗机构,采取建设分中心、分支机构等方式,在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地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未来,河北医大一院将依托宣武医院神经科学优势和科学管理经验,在神经疾病预防、诊疗、科研、成果转化、教学、人才培养、健康管理及智慧医疗等方面与宣武医院展开全方位合作,打造高水平的诊疗医院、高层次的医疗人员培养基地和高水平的医学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区域辐射能力,满足区域内神经系统疾病患者就医需求,服务区域居民就近就医,有效缓解看病难的问题,为实现“大病不出省”的目标提供重要保障。(王保中、杨贻铄)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河北省首家互联网医院上线运营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现实题材小戏展演(第二场)

    回放 | 河北省现实题材小戏展演(第一场)

    回放|冀房有约: 这里的房子“会呼吸”,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