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邢台市信都区中心医院开展急救知识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9-11 23:03: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邢台市信都区中心医院开展急救知识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韩瑞平)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此主题,提升群众的应急救护能力,9月8日、9日,邢台市信都区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郭书瑞、副主任赵志新、护士长胡宏敏、医生刘占亮,分别走进追光小学和翟村社区为学生和社区群众进行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讲解和培训。

    医务人员采用现场演练的形式,为大家详细讲解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的急救流程和操作步骤,并利用人体模型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演示;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手把手指导大家进行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练习,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踊跃提问并纷纷上前进行操作。

    据了解,邢台市信都区中心医院常年开展急救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机关活动,提高了急救知识普及率,今后该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群众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


    责任编辑:刘东平

    下一篇: 不挨饿不运动,靠吃就能降体重?代餐食品靠谱吗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回放 | 神玥软件: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加快建设数字河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