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河北科教文卫
  • 分享
  • 京张将统一环卫管理 张家口垃圾收运处理按北京标准进行

    来源:北京日报 2015-08-06 09:54:12
    语音播报

    京张将统一环卫管理 张家口垃圾收运处理按北京标准进行

        北京日报讯 未来7年北京市环境规划将以冬奥会为中心进行设计。4日下午,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主任孙新军表示,北京市下一步将围绕冬奥会做好长期环境规划,计划邀请专家学者、各行各界对北京的环境建设进行深入研讨,认真设计好包括张家口在内的环境蓝图,定位重点建设和保障的区域。同时,制定好环境标准、规范,研究社会动员,创新城市运行和管理的新机制,以满足冬奥会的需求。

        作为冬奥会环境提升的第一步,9月份,北京市环卫集团将与张家口市成立“京张环卫公司”,未来张家口市的垃圾收运处理都将按照北京标准进行,两地实行统一的环卫管理。

        今年,北京市市政市容委要在全市开展46片区域环境综合提升工程,预计惠及居民达100万人。46片区域不仅包含故宫、天坛周边等文保区,也有市民生活区域如西城天桥演艺区、红莲和丰台方庄片区等,还有北京站区域等功能区域。目前46片区域正在进行工程前期准备,将针对不同区域特点采用差异化设计,完善设施、提升景观水平。

        不少媒体多年来一直对本市“垃圾围城”现象进行报道,对此,孙新军表示,“垃圾围城”其实是历史形成的非正规垃圾填埋场,

        截至2014年年底,全市已经完成935处非正规垃圾填埋场的治理工作,占治理任务量的92%。今年计划治理剩余的76处非正规垃圾填埋场,目前三成以上项目已经开工。

        胡同是北京的记忆,然而,因为各种原因,不少背街小巷还存在着一些卫生死角,店外经营、无照游商、露天烧烤等现象也比较普遍。对此,孙新军介绍,今年将继续在十六区县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其中对城六区100条背街小巷进行重点整治,该任务还被列为市政府实事工程。东城区的分司厅、东辇房胡同,西城区的大六部口、棕树头条、二条都在整治范围内。

    责任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