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出行避堵!河北高速交警发布清明假期车流量预判报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3-31 20:01:10
    语音播报

    出行避堵!河北高速交警发布清明假期车流量预判报告

        

        河北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常方圆)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河北高速交警今天发布清明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预判报告,并提醒广大司机,假期驾车出行要合理安排路线,遵守交通规则。

        高速公路车辆出行潮汐现象将十分明显

        2015年清明假期,河北全省高速公路车辆进出京总量为73万辆,三天日均车流量超出常态值111%,同比增加33.6%。其中,出京车辆单幅最高值出现在放假第一天,为14.5万辆;进京车辆单幅最高值出现在放假第三天,为15.4万辆。

        河北高速交警分析了2015年清明假期、2016年元旦、春节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情况,预计2016年清明假期(4月2日至4日),河北省高速公路车辆进出京总流量将达到约84万辆,同比增幅约15%。其中,出京车流量预计将达约40万辆,进京车流量预计将达约44万辆。

        清明假期,河北省高速公路车辆出行潮汐现象将十分明显。假期前一天(4月1日)下午和第一天(4月2日)将出现出京返乡高峰;假期最后一天(4月4日)午后将出现进京返程高峰。预计上午高峰时段为8时至11时,下午高峰时段为13时至17时。

        重点路段通行压力大,环石家庄路段及站口将有短时车流量高峰

        河北高速交警预计,清明假期,河北省高速公路易出现车流量高峰及拥堵的路段有:京港澳高速涿州段、大广高速固安段、京沪高速青县段、京哈高速香河段、京哈高速唐山段、石太高速井陉段、石黄高速藁城段。以上路段的5分钟断面车流量预计将持续在200辆至500辆之间高位运行。

        根据新增路网建设和车流量增幅情况,预计京沪高速青县段、石黄高速藁城段通行压力将尤为明显。其中,京沪高速青县段三天假期将持续高位运行,石黄高速藁城段压力预计将主要出现在4月2日上午和4月4日下午。

        预计石家庄西部、南部的石太高速、西柏坡高速、青银高速将出现短时流量高峰,特别是早7时至8时。同时,环石家庄的裕华口、北五女口、石青口、鹿泉口、窦妪口等高速公路站口预计将出现车辆排队现象。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