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贫困残疾学生上大学可申请资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7-05 09:40:46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韩学敏)沧州市贫困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本科、专科和中专院校,都可享受不同程度的资助。符合条件的贫困高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可申请资助。

    这次资助的范围及标准为:当年考入全日制普通中专、大学专科、大学本科院校(含特殊教育中专、大专、本科)和教育部规定的67所试点学校所属远程教育学院当年录取的,以及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教育自学专科以上毕业证书的河北籍贫困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本科的贫困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由省级一次性资助每人3000元,大学专科由设区市一次性资助2000元,中专由县(市、区)一次性资助1000元。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资助对象本人或家长须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人家庭须持有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证明。被当年录取为中专(职专)、大学专科、大学本科生的贫困残疾学生,申请资助时须持有村委会、街道居委会出具的家庭贫困证明信,残疾人家庭子女须持有家庭户口本及家庭低保证原件、复印件,携带院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学校录取证明、本人身份证、本人残疾证或家长残疾证原件、复印件;自学考试者需持有院校颁发的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向申请人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残联提出申请。这次资助不影响申请对象申报其他部门资助。

相关新闻

秦皇岛30名港城自强之星获资助

2016-06-28 14:57:27

经过两个月的寻访和评比,昨日,由共青团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教育局主办、由河北超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承办的”寻访2016年港城自强之星活动“落下了帷幕,30名来自立自强的优秀代表获得了表彰和每人千元的资助金。

平山30名寒门学子受到社会爱心资助

2016-06-27 11:29:28

6月25日,石家庄西柏坡教育慈善基金会及来自北京、石家庄的社会爱心人士走进西柏坡学区下寺村教学点举办助学活动,为30名寒门学子送去1.8万元奖学金及书包、水瓶、雨衣等价值2万余元的爱心物资。

廊坊吴秀娟12年资助张家口山区贫困学子

2016-06-18 12:46:18

从2004年走上公益之路,至今,吴秀娟带领来自不同岗位的爱心人士走到了张家口康保县的贫困学生身边,捐赠图书、成立图书室,捐赠体育学习用品、捐冬衣、电脑、打印机、甚至是水写布、毛笔……凡是孩子们需要的,吴秀娟都想尽办法,呼吁广大爱心人士参与捐赠。

峰峰矿区退休教师资助百个贫困学生 为患癌学生奔波求援

2016-06-15 11:12:48

自18岁当上人民教师后就与“红领巾”结下不解之缘,43年的教师生涯甚至退休后至今,他一直奋战在少先队工作的最前线:打过70多个电话,8.5公里的路程跑了30余趟,成功劝说网瘾少年重返校园;资助了百个家境贫困的学生,为骨癌孩子奔赴省城,多方呼吁给孩子求得免费治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