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国铜像在岗底村落成

来源:邢台日报 2016-10-25 08:42:49

    田金昌致辞并为铜像揭幕

    邢台日报讯(记者李开、杨永丽)10月24日,“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同志骨灰安放暨铜像揭幕仪式在内丘县岗底村举行。李保国同志的妻子郭素萍和儿子李东奇,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田金昌,河北农大副校长高宝嘉,以及自发赶来的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仪式。

    上午11时许,李保国同志的骨灰在郭素萍和李东奇的护送下,安放在位于凤凰山上的墓地。田金昌和郭素萍共同为铜像揭幕,各界代表分别向李保国同志铜像敬献了鲜花。

    田金昌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郭素萍和家人表示问候。他指出,李保国同志是扎根山区、脱贫攻坚的杰出楷模,是情系百姓、科技扶贫的先进典型,是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优秀代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面镜子,也是邢台的光荣和骄傲。我们对李保国同志最好的缅怀,就是通过学习他的先进事迹,传承他的宝贵精神,发扬他的优良作风,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本职工作。

    田金昌强调,伟大时代、宏伟事业呼唤李保国精神,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迫切需要一大批像李保国同志这样的优秀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李保国同志精神的重要指示,继续把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持续兴起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热潮。要深入宣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弘扬正气、示范引领的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李保国同志为标杆,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争做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让千千万万个李保国式的党员干部不断涌现出来,形成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磅礴力量,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李保国骨灰安放暨铜像揭幕仪式举行 纪念馆选址已经完成

2016-10-25 07:33:57

10月24日,李保国同志骨灰安放暨铜像揭幕仪式在内丘县岗底村举行。省市各界代表,李保国同志亲属、学生,河北农大学校代表及自发赶来的附近村民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

12名“李保国式科教扶贫突出贡献者”合影留念

2016-10-24 17: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