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国税局:精准扶贫让冀家沟村变了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1-16 08:35:57

    立冬时节,走进平山县大吾乡冀家沟村,眼前一派干净整洁的景象。村里的水泥硬化路穿过村文化广场,宽敞的广场边上种类齐全的锻炼器材,吸引了许多村民在这里休闲。冀家沟村的百姓说,不到一年的时间,村里真的是大变样了!

    “多亏了县国税局的精准扶贫工作组,年初进驻到现在,硬化路面,修文化广场,建卫生室,打深水井,帮我们办了不少实事儿,老百姓生活更丰富了!”村党支部书记张全海高兴地说。

    冀家沟村缺水,天气干旱时得到外村拉水。平山县国税局精准扶贫工作组来到村里,首先解决的就是村民的吃水问题。他们了解到全村199人,有30户是贫困户,贫困人口91人,村中没有集体经营收入,扶贫压力非常大。经过2个多月的跑办,工作组为村里争取了40万元的投资,进行路面硬化。同时得到上级部门30万元的资金支持,用来修建村两委办公室、卫生室和文化广场。他们帮助40多名贫困人员进入周边企业上班,为6户贫困户进行了养殖技术培训,为3户贫困户办理了15万元的扶贫助农贷款。(曹亚云)

相关新闻

邢台国税局帮企业享受改革红利 税收筹划让企业服下定心丸

2016-11-16 08:33:13

邢台市国税系统各基层单位还密切监控辖区内所有试点企业的税负变化情况。对税负变化异常的,税收管理员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和财务核算情况,与企业财务人员共同开展解剖式分析。

沧州新华国税云办税厅投入使用

2016-11-16 08:29:30

近期,沧州市新华区国税局云办税厅正式投入使用。最大限度全方位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这是目前我省面积最大的云办税厅。

清河国税助力电商网上淘金

2016-11-16 08:28:34

目前全县羊绒、汽配、合金、耐火材料四大行业90%以上的企业都开展了网络销售。为支持电子商务发展,清河县国税局顺势而为,努力做好服务,助力电商网上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