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河北时政要闻
  • 分享
  • 【绘新闻·412期】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解读(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1-23 09:50:12
    语音播报

    【绘新闻·412期】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解读(二)

        “我们要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相关战略协议,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好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服务京津,加快补齐发展短板。”

        赵克志同志在省第九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就“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单独列篇进行部署。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深谋远虑,亲自谋划和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河北面临的最现实的重大历史机遇。中央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从国家层面布局展开一批重大历史性工程,将为河北带来不可估量的发展势能。

        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交通、产业、生态领域实现更大突破,着力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切实完善现代城镇体系,加快补齐区域经济发展短板,精心打造冬奥品牌……报告从全方位作出部署安排。

    【绘新闻·412期】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解读【绘新闻·412期】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解读


        网络强省、质量强省、教育强省、智慧河北、创新型省份……赵克志同志在省第九次党代会所作的报告中描绘了未来河北的新风采。

        实现上述目标,需要河北转变发展方式,从固守传统产业向精准选择新兴产业转变,从资源要素依赖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

        正如报告所提出的,转型升级是河北经济建设的主攻方向,必须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各项任务。

    【绘新闻·412期】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解读

    【绘新闻·412期】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解读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