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市场主体快速增长

来源:邢台日报 2016-11-25 09:25:51

    前10个月,县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1.9%

    邢台日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许金亭、李萍)今年前10个月,清河县实现全部财政收入10.78亿元,同比增长21.9%。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69亿元,同比增长22.2%。县域财政收入的快速增长,源于今年以来市场主体数量的快速增长。截至10月底,全县市场主体净增长7705家,其中企业5633家、个体工商户2072家,完成全年任务的169%,市场主体增量位列全市第一。

    通过组团招商、定向招商以及鼓励在外经商的清河籍企业家回乡创业等方式,招引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今年全县先后上马投资大项目35个,总投入175亿元,其中超亿元的有29个。截至目前,已有6个项目投产达效。河北亿利公司投资兴建的年产20万套SCR尾气处理系统项目,产品一经投入市场就与一汽、北汽等形成常年配套关系。今年前10个月,公司共纳税1358万元,同比增长48.32%。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红利加速草根小微企业崛起。清河县今年按照属地就近为个体工商户办理登记、办照,确保了市场主体准入通道高效畅通。同时,该县还出台一系列资金支持政策:对初次领取营业执照并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小微企业给予5000元创业补贴,入驻羊绒制品市场和加工基地的创业人员可享受三年减免房租和10万元贷款担保等项优惠。今年5月刚成立的河北纤柔羊绒制品公司,截至10月底已纳税近40万元。河北诺源羊绒制品公司也是今年成立的新公司,前十个月已纳税25万元。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再放宽

2016-11-15 10:50:17

为进一步方便市场主体准入,降低创业成本,最大程度为创业“亮绿灯”,日前,张家口市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企业可选择申报登记制,此举将对市场主体增量提高创造有利条件。

唐县累计实现市场主体增量4100户

2016-11-07 14:29:12

唐县坚持量化目标、深化改革等五项措施,扎实开展市场主体帮扶行动,推进市场主体增量,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该县市场监管部门日前统计数字显示,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展内资企业1060户、个体工商户1609户、农合社1431户,累计实现市场主体增量4100户,提前超额完成任务目标。

邢台万人市场主体数量首次突破500户

2016-11-07 10:20:19

截至9月30日,邢台市各类市场主体总量已达36.47万户,较去年增长20.30%,万人市场主体数量首次突破500户大关,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增长目标。

石家庄:上半年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态势良好

2016-07-25 09:39:39

上半年,全市各类市场主体保持快速增长,并呈现出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新登记第三产业企业布局更加合理等特点,发展势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