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草莓公园成游客休闲旅游好去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2-21 09:13:43

辛集:草莓公园成游客休闲旅游好去处

图为游客日前在草莓公园内采摘。辛轩摄

    □通讯员 靳晓

    采摘游是深受大众喜爱的一种休闲旅游方式。日前,位于辛集市和睦井乡双柳树村的草莓公园正式开园,游客又多了一个采摘新去处。

    在草莓公园的温室大棚里,和睦井乡政府专门从浙江请来的草莓种植专家周闪,正在为大棚加护保温层。周闪介绍,这种薄膜连栋温室大棚目前在辛集独一无二,棚高7米,占地4000余平方米,由北京来的专家建筑团队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设计建造完成。草莓大棚建有双层保温系统,遮阳幕夏天通风降温,保温幕冬天增温保暖,满足草莓在不同季节对阳光和温度的需求,滴灌系统则随时为草莓补充适量水分,保持大棚内的湿度。

    现代化的大棚设施为草莓提供了最佳的生长环境,同时也通过温度控制,使大棚里四季如春,为游客采摘提供舒适环境。周闪指着地垄上铺的黑色薄膜说:“你看,咱们给草莓穿上‘保暖衣’,一是让草莓苗在冬天更保暖,二是产出的草莓更加干净,三是游客一眼就能够瞅到又大又红的草莓”。

    草莓公园现有2个草莓大棚,总面积15亩,草莓苗超过10万株。“这是白草莓,学名叫白雪公主。它是首次亮相辛集,由中科院研发,在浙江试种了一年,效果非常好。其特点是口感细腻,吃着有黄桃的味道。”周闪介绍,草莓公园的大部分草莓都是辛集当地没有的稀缺品种。

    园中草莓生长过程中,全程施用有机肥料,并且每个大棚设有3个蜂箱,整个授粉期全部采用蜜蜂天然授粉,为游客提供绿色、无公害、香甜可口的草莓。

相关新闻

涉县冬日主题游:129师红色游+乡村采摘游

2015-12-29 14:06:09

129师红色游+乡村采摘游,成为继登山、滑雪后涉县冬日“主题游”的又一亮点。

抚宁:草莓采摘游受热捧

2014-03-25 09:12:27

唐山玉田小枣采摘游人乐

2013-10-10 15:10:30

中秋小长假 石家庄周边现火热采摘游

2013-09-23 13: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