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2-21 11:24:58

    大赛围绕乡村旅游项目分为5个类别,参赛者在整个赛程都可以获得专业培训和创业指导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12月15日,由廊坊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动员会在香河第一城召开。截至目前,本届大赛已收到报名项目477项,参赛创客人数已超千人。

    为把旅游业打造成廊坊战略性支柱产业,引导具有自主创新、创业意识的返乡大学生、农村新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成为扎根乡土、圆梦家乡的创客,廊坊于去年举办首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并取得成功。今年的第二届大赛将加速乡村旅游创业主体的培育,推动廊坊乡村旅游品牌体系建设加快步伐。

    据悉,本届大赛将按照旅游产品(工艺品、食品、纪念品)、休闲农庄乐园科普拓展、民俗演绎文化传媒、种植养殖项目、互联网电商等项目分为5个类别,参赛者在整个赛程都可以获得专业培训和创业指导。

    “去年参加乡村旅游创客大赛的经历对我来说获益匪浅。获得银种子奖后,我的项目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创业梦想已开始变为现实!”凭借“众惠小麻花”项目获得第一届大赛银种子奖的安次区创客刘玉玺告诉记者,他开办的麻花亲子体验馆已经试运行两个月,目前已与附近的幼儿园达成合作协议,让孩子们到他的麻花厂上手工课。他还计划为自己的小麻花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拧麻花这项传统技艺发扬光大。

    “目前全国创客大赛种类很多,但有些是纸上谈兵,很难转化为实际项目。廊坊这次赛事与乡村旅游工作紧密结合,所有参赛创业项目都是实打实的。这些实际项目也很容易获得支持。”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邹冠通介绍,他们将以训促赛,以赛促创,深入挖掘,精耕细作,对创客项目进行分类指导、明确定位、定向培训、精准帮扶,为廊坊“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廊坊11个“商标品牌指导站”挂牌

2016-12-21 10:53:01

日前,廊坊市工商局在全市11个县(市、区)分别设立了“商标品牌指导站”。

丰富廊坊文化历史5部新书首发

2016-12-21 11:20:30

这几部书的出版对于丰富廊坊文化历史,打造廊坊城市文化名片,弘扬廊坊文化艺术,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将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