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6座公园广场悬挂灯笼1.9万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1-23 10:05:13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孩子,来,咱们在这灯笼桥前拍张照片。”22日上午,带着儿子在人民广场玩耍的李先生开心地给孩子拍照片。灯笼红,年味儿浓——人民广场的灯笼桥,动物园的灯笼长廊,世纪公园的宫灯,西清公园的灯笼树,植物园的灯笼阵……22日,省会市属的26座公园广场上都悬挂起了灯笼、彩旗、彩带等带着浓浓年味儿的喜庆装饰,喜迎即将到来的鸡年新春,提前为游人送上新春的祝福。

22日上午,记者在人民广场西入口附近看到,两座已搭建好的灯笼桥列立毛主席像两侧,红红火火、格外喜庆,南来北往的游人经过这里纷纷驻足拍照留念。而人民广场主路的两侧的灯杆上也挂起了一排排喜庆艳丽、火红的大灯笼,穿行其间,游人们不禁感叹:“小年儿了,灯笼挂起来了,年越来越近,年味儿越来越浓了!”

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属的26座公园广场都已经悬挂了灯笼。在动物园,进入大门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几千盏红灯笼组成的一条火红的灯笼长廊。游客们纷纷走入这条灯笼长廊,沾沾这红火的喜庆劲。动物园还在主要广场摆放了“金春纳福”“青花瓷”“腊梅报春”等六组大型灯笼造型。

世纪公园内在门前一对古典而漂亮的巨型宫灯,足有三米高,上面还有好看的画面,门前还有长达150米的灯笼长廊,也很有气势。在西清公园内,火红的小灯笼是挂在园内的龙爪槐上的,远看形成一排火红的灯笼树;植物园今年除了灯笼树,还排起了灯笼阵;园博园内则为游人呈现了一组“金鸡报晓”的灯笼墙。

石家庄市园林局公园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石市主要公园广场的出入口、道路广场、树木枝头上都已张灯结彩,装饰一新。今年石市市属的26座公园广场共悬挂灯笼1.9万个,数量是去年近三倍。同时,为了让节日氛围更加浓厚,各公园广场还在园区内悬挂了彩旗共计2500面,彩带1.2万余米。摆放绢花500盆,花束500束。

红灯笼白天装点公园广场,夜晚点亮时流光溢彩将成为年根儿独特的夜景。据悉,今年的红灯笼将一直悬挂到正月底,欢迎游人们前来赏灯游园。

相关新闻

大红灯笼挂起来 石家庄各大公园张灯结彩迎新春

2017-01-20 15:46:32

石家庄长安公园挂起喜庆大红灯笼迎春节(图)

2017-01-19 10:10:15

为给省会市民提供一个幸福、喜庆的节日游园环境,打造文明春节、幸福春节、祥和春节,省会长安公园开始悬挂喜庆的大红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