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科技师院常学东团队被评为“李保国式科技服务团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2-06 10:20:53
    语音播报

    河北科技师院常学东团队被评为“李保国式科技服务团队”

    河北新闻网讯(唐代清、孙艳敏、赵辉)今年春节,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山岭高村的种植专业户杨永利格外欣喜。去年,他种植的安梨产量虽然和往年相差无几,但收入却是往年的10多倍。他高兴地说:“之所以有这样的收入,多亏村里来了大学教授,是他帮我们联系了安梨加工企业,以每公斤0.7元的保护价收购山岭高村所有的安梨。”

    果农嘴里念叨的大学教授就是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的常学东。常学东不但是学校的教学、科研骨干,同时还是国家果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主任,对安梨研究颇深。他主持研究完成了20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其中5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他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酸梨汤、安梨膳食纤维饮料、安梨酒等系列新产品。

    常学东还带领科研团队攻克了板栗、芦笋、山楂、酸枣和食用菌等品种的深加工难题,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实际生产中创造出了可观的效益。由于成绩出色,常学东团队被河北省科技厅评为“李保国式科技服务团队”。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