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四措并举打造企业服务“升级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2-14 18:43:33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王文珩 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连日来,廊坊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区内各企业进行深入走访,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我们深入推进了用人、薪酬、行政审批、投融资平台四大改革,实现了体制更顺、机制更活、效率更高、服务更优。今年,我们要结合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把为企业服务作为工作重点,全力打造服务企业‘升级版’。”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介绍,他们将从全程搞好服务、深入帮扶解难题,用好政策奖励、打造智慧开发区等四方面深化作风整顿,全面提高开发区整体服务水平。

全程搞好服务。对年纳税亿元以上的企业派驻特派员,集中精力,盯紧服务。构建“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个台账本、一张跟踪卡”的“五个一”服务机制,做好项目“洽谈、入区、落地”工作,开辟绿色通道,推行全程代办,着力解决好企业服务、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

深入帮扶解难题。叫响“以企业为中心、以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壮大实体经济,落实“百企帮扶”行动的成功做法,把华为、好丽友等30家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逐个项目制定专项扶持方案;健全完善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一对一”帮扶、企业老总定期见面等机制,畅通信息渠道,现场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现代服务业30条、高层次人才20条、双创10条政策体系吸附作用,吸引研发中心、总部中心、结算中心落户,着力打造产业集聚、特色鲜明的楼宇集群。

用好政策奖励。开展政策下企活动,组织开展好各项奖励、资助、补贴等项目申报工作,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及时兑现产业、人才促进政策的奖励措施。扶持现代服务业和双创项目,确保政策落地生根,发挥效益,力争培育更多企业“上规上限”。同时,积极鼓励行业领军企业构建高水平的研发机构,形成完善的研发组织体系,全年新建国家级研发中心1家、市级以上研发中心4家;加快推进创新创业,建立众创空间和孵化器4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2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2家,规模以上工业科技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5%以上。

打造智慧开发区。与华为公司合作,建设云计算资源池,打造“政务云”“企业云”两朵“云”,建设公共基础数据库,打造创新型智慧政务服务平台,为重点优势企业免费提供云计算服务。与中国联通合作实现全区域免费WiFi全覆盖,为建设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城管奠定基础。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公安工作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会议

2017-02-13 10:22:06

2月10日下午,唐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2017-02-10 09:42:52

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召开

2017-02-09 17:00:58

2月9日下午,河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市县同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部署,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做具体安排。河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做动员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主持会议。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河北准备这样做

2017-02-09 08: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