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河北交通一卡通”已发放2.6万余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2-15 08:46:42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迪、陈英杰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2月7日下午,家住廊坊市锦绣家园小区的市民刘女士拿着刚办理不久的“河北交通一卡通”,到楼下的联美超市充值。“拿着这张卡可以享受公共交通刷卡服务,还可以在商场、超市或景区购买物品,真是非常方便!”刘女士说。

去年8月份,“河北交通一卡通”面向廊坊市民试运行,持卡可在全国互联互通城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享受当地刷卡乘车优惠。该卡拥有交通服务和消费服务两个账户,用交通服务账户可享受公共汽车、轨道交通、出租车、长途客运、公共自行车、停车场等交通出行类的服务;消费服务账户用于小额便民消费服务,其功能主要包括在省内各地市合作的商场、超市、餐饮娱乐旅游景区、公共事业等场所刷卡消费,并享受相关折扣或优惠。

截至目前,廊坊全市累计发放“河北交通一卡通”2.6万余张,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同时,该市在市区39家商户设置了充值点,市民既可在这些商家刷卡消费,又可办理充值业务。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被交通运输部列为2016年贴近民生的13件实事之一,目前,已实现全国110余个城市的互联互通。“河北交通一卡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交通一体化的重点工作,是京津冀一卡通、全国一卡通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启动以来,廊坊市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设备升级改造、清分结算平台搭建、网络专线建设、技术力量调配等一系列核心重点工作,是我省第三个发卡运行的城市。

截至目前,我省石家庄保定、沧州、廊坊、张家口承德邯郸等9个城市共662条线路、北京全部线路以及天津滨海公交线路已实现跨区(市)域、跨交通方式的互联互通。2017年,“河北交通一卡通”将扩大互联互通城市数量以及在不同交通运输方式上应用的范围,还将兼具公共事业缴费、小额消费、旅游出行、高速ETC等多种服务功能,充分满足市民方便、快捷、现代化的出行服务需求。

相关新闻

廊坊市广阳区民俗文化旅游节展非遗文化魅力

2017-02-15 08:45:16

农历正月十三,为期两天的广阳区第二届民俗文化旅游节在金丰农科园拉开帷幕。来自民间的20多支表演队轮番登场,铿锵的锣鼓,欢快的歌舞,展现了广阳民间艺术的魅力。该届民俗文化旅游节将传统和现代文艺活动相结合,共分为三个专场进行,分别是广阳区民俗文化综合文艺演出、非遗项目集中表演展示和京津冀舞蹈、民族花毽邀请赛。

廊坊市安次区建成区集中整治餐饮业油烟排放

2017-02-15 08:44:37

日前,安次区立足区情实际,开展了建成区餐饮业油烟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治理建成区饭店餐饮油烟直排或超标排放问题,努力优化城市环境质量。工作中,该区对所辖区域所有饭店和餐饮点进行逐户摸排,并建立台账,与相关经营户、企业签订达标排放承诺书,引导餐饮业经营者自觉降低油烟排放。

廊坊向县级下放21项行政权力

2017-02-14 18:48:00

廊坊市下发《关于做好市政府部门下放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向各县(市、区)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下放21项行政权力事项。

廊坊开发区四措并举打造企业服务“升级版”

2017-02-14 18:43:33

连日来,廊坊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区内各企业进行深入走访,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元宵佳节期间廊坊市未发生重大案件事故

2017-02-14 09: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