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学雷锋日”他们撸袖献血学“雷锋”(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05 19:36:48
    语音播报

    “学雷锋日”他们撸袖献血学“雷锋”(组图)

    “学雷锋日”他们撸袖献血学“雷锋”(组图)

    3月5日,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特色活动,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敬意。图为河北省血液中心二楼采血大厅志愿者在参加成分血捐献。

    “学雷锋日”他们撸袖献血学“雷锋”(组图)

    3月5日,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特色活动,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敬意。图为书法家现场为献血者题字。

    河北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高小茹 通讯员赵建桥)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河北省血液中心在省血液中心本部、石家庄市文化广场献血屋和位于石家庄卓达商贸广场西南侧的房车献血点开展特色活动,书法家现场精美折扇题字,赠送雷锋搪瓷杯、颁发专属好人证,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敬意。

    河北省血液中心二楼的采血大厅里,一大早就迎来了一批参加成分血捐献的志愿者。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甄洪凌利用周末的时间赶来,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成分血捐献了。“3月3日的时候我们学校统一组织学生参加了团体成分血捐献活动,我平时工作忙没有太多时间,今天正好是周日,就赶紧趁着空闲时间来了。”甄洪凌说。

    “学雷锋日”他们撸袖献血学“雷锋”(组图)

    3月5日,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特色活动,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敬意。图为献血者甄洪凌在捐献成分血。

    今天来到河北省血液中心献血的有很多是这里的“老熟人”。徐丽娟、徐建刚夫妇常年一起捐献成分血、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女儿在他们的影响下也成为一名献血者。徐丽娟说,在女儿寒假开学离开之前,她们一家三口在省血液中心一起参加了成分血捐献,今天又特意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赶过来献血。徐丽娟第一次参加献血是在2000年,2010年石家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时,她第一批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说起为什么要献血,她说:“我母亲曾患血液病,当时用血量非常大,这让我深深体会到血液就是生命!1993年我生女儿的时候因为失血多也用过别人献的血。”“今天献血结束后,我和我爱人还要一起到卓达房车献血点去做志愿服务,让大家都知道献血点的位置,这样附近居民献血就不用跑冤枉路了。”徐丽娟说道。

    “学雷锋日”他们撸袖献血学“雷锋”(组图)

    石家庄徐丽娟、徐建刚夫妇与女儿一同参加无偿献血。图片由徐丽娟提供。

    像徐丽娟、徐建刚这样一同参加献血的“夫妻雷锋”,石家庄还有很多。赵玉兰、王磊夫妇也坚持无偿献血好多年。“我爱人参加成分血捐献已经不下一百次了。他既是献血者又是志愿服务者,我虽然业余时间少,不能跟他一起做服务,但我非常支持他!”赵玉兰说道。

    “学雷锋日”他们撸袖献血学“雷锋”(组图)

    3月5日,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特色活动,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敬意。图为石家庄献血者赵玉兰在献血,他和丈夫王磊已坚持无偿献血好多年。

    河北科技大学大一学生康天择带着4位同学乘坐河北省血液中心接送车前来捐献成分血。“我们在学校献全血的时候多,对机采血小板了解比较少。”康天择说道。假期他在这里做志愿服务的时候第一次知道了捐献成分血的知识,他觉得有必要让更多同学加入进来。他还计划和学校学生会的同学一起在学校每周组织一次团体成分血捐献活动。“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希望这也是我们团体捐献成分血的良好开端!”康天择说。

    “学雷锋日”他们撸袖献血学“雷锋”(组图)

    3月5日,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特色活动,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敬意。图为河北科技大学学生参加献血后合影。

    责任编辑:张永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