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好人”郝宏银带着妻女为光荣院老人理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07 11:14:20
    语音播报

    “河北好人”郝宏银带着妻女为光荣院老人理发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记者焦磊)3月5日,学雷锋日。这一天,22年坚持为光荣院老人义务理发的53岁“河北好人”郝宏银带着妻子邢桂俊和女儿郝晓朦再次来到光荣院,为这里的30余位老人理发。

    “小郝来了,快进来喝口水!”光荣院的老人们见到郝宏银,都热情地上来打招呼。22年来,只要是节假日,郝宏银就会来这儿给老人们理发,有些年龄大的老人至今不能记住他的名字,“小郝”便是这些老人们对他的昵称。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光荣院时,郝宏银已经为老人们理发一个多小时了。“嚓嚓嚓,嚓嚓嚓……”随着剪刀清脆的响声,郝宏银一手拿着剪子,一手拿着梳子,微笑着边和老人聊着家常边理发。有的老人卧床不能起来,郝宏银就跪在床前,为老人理发。虽然天气还不是那么热,可爱出汗的郝宏银已经满头大汗,汗珠不断从脸上滴下。

    与平时不同的是,在郝宏银旁边,又多了两位身穿白褂的“女理发师”,这两位是郝宏银的妻子邢桂俊和女儿郝晓朦。因为常年跟着郝宏银来为老人理发,她们也耳濡目染地学会了理发,“去年退休,我当时就一个想法,终于可以随时参加老郝的学雷锋做好事了。”邢桂俊边理发边说,女儿郝晓朦现已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从中学时开始,只要有时间,就会跟父亲去养老院和光荣院义务为老人们理发。“我不如老郝剪的好,但是老人们却从不嫌弃,看到老人们的笑容,我也很幸福。”邢桂俊笑着说。

    一坚持,就是22年。如今53岁的郝宏银,也从当年老人们口中的“小郝”,成了“老郝”。这么多年,他自己也数不清为老人理了多少次发了,养老院的老人们说,让小郝理发很舒服,我们就让他理,不愿叫别人理了。

    近4个小时的时间里,三位“义务理发师”始终没有闲着,和老人们聊着家常,给老人们理着头发。记者注意到,有的老人还会端来一杯热水给他们,虽然没有很多语言,一杯热水却也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还是那句话,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喜欢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只要老人们能感到高兴,我就一直干下去,再累也值!”郝宏银憨厚的脸上始终挂着暖心的微笑。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