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点赞!河北省胸科医院174名医务人员无偿献血45600毫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08 19:19:12
    语音播报

    点赞!河北省胸科医院174名医务人员无偿献血45600毫升

    河北省胸科医院174名医务人员无偿献血45600毫升

    3月8日,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省胸科医院174名医务人员无偿献血45600毫升

    3月8日,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无偿献血活动。图为该院医务人员在填写献血登记表。

    河北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高小茹)今天一大早,河北省血液中心三辆采血车开进了河北省胸科医院的大院儿。身着白衣的医务人员井然有序地填表、体检、化验……一上午的时间,174名医务人员捐献了45600毫升爱心血液。今后每年3月份第一个星期三,河北省胸科医院都会举行这样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汇聚大爱,传递希望。

    河北省胸科医院174名医务人员无偿献血45600毫升

    3月8日,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无偿献血活动。图为该院结核科护士长杨帆献血后领到了献血证。

    河北省胸科医院结核科护士长杨帆参加完献血活动后将自己的献血证晒到微信朋友圈,并附上了感言:“三八妇女节,有意义的日子。”据了解,这是她第五次参加献血,第一次献血还是在19岁刚上护理学校的时候。2010年,她到河北省血液中心参加了成分血捐献。

    到今天,她已经有四个献血证了,这些证她都保存得非常好。细心的她也注意到了几个献血证的不同。“第一个献血证还是手写信息,塑料封皮。后来换成纸质的,信息也是打印上去的。今天领到的献血证是卡式的了,上面还有二维码,明显感觉到石家庄采血工作在信息化方面有很大的提升。”杨帆说道。

    河北省胸科医院174名医务人员无偿献血45600毫升

    3月8日,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无偿献血活动。图为该院病案室主任郝志芳正在献血。

    和杨帆一样有多次献血经历的,还有该院的“献血大王”——病案室主任郝志芳。有着多年护士长、护理部主任工作经历的她,对临床用血的紧迫性有更深刻的体会。她从2009年第一次献血开始到今天,献血总量已经达到3800毫升。郝志芳大多是在周末休息时到离家较近的文广小屋参加献血,每次都坚持献400毫升。“我们可以选择捐献200或400毫升,但临床工作经历让我明白,对于大多数病人来说,一次治疗至少需要400毫升的血液,用一个人的400毫升血液比同时用两个人的200毫升血液效果更好!”郝志芳说道。

    在献血的同时,郝志芳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早在2014年4月4日,她已申请成为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跟国外相比,我们国家的器官捐献率要低很多,后来我关注过许多这方面的信息,最终做了志愿捐献器官的决定。”在做决定之前,郝志芳还花了不少时间征得家人尤其是女儿的理解和支持。“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这也只是做了件自己愿意做的事。”

    医院里了解郝志芳的人无不对她由衷敬佩、被她的爱心行动所感动。河北省胸科医院党办室副主任、团委书记吕娜说:“医院能有郝志芳主任这样富有爱心的员工我们也非常自豪,她的爱心和行动给大家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河北省胸科医院174名医务人员无偿献血45600毫升

    3月8日,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无偿献血活动。图为该院医务人员在献血车上排队等待检测。

    “作为医务人员,我们对无偿献血的知识掌握更多,对参加献血的意义了解更深。今天的献血活动得到了全院职工的积极响应,从今年开始,我们将把每年3月份第一个星期三定为医院团体无偿献血的日子,并形成一个传统,坚守医者职责!”河北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钱卫国说道。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