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善达基金成立十年助学救困1892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09 09:19:18
    语音播报

    善达基金成立十年助学救困1892人

    最少救助1000元,最高救助20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45岁的王莲芹家住中捷产业园区搬倒井村,去年因视网膜脱落住院治疗。住院费花去2.7万元,医保报销了3800元。让王莲芹没想到的是,善达基金还给补了5200元。她说,前不久,5200元刚刚打到账户上。据悉,截至目前,善达基金2016年的救助金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善达基金成立于2007年,是一个集重大医疗、重大灾害和贫困助学于一体的救助体系,救助金由园区筹资。助学方面,对通过高考统一考试正常录取的全日制大学生,给予2000元到3000元的一次性救助,对特殊困难学生还给予经常性救助。对于因遭遇重大灾难、突发事故等不可抗拒因素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也将根据不同情况给予救助。对重大疾病患者,最少救助1000元,最高救助20万元。自善达基金成立以来,共救助了1892人,救助金额达2561万元。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