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曲阳县为贫困孩子点亮“微心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11 09:36:45
    语音播报

    曲阳县为贫困孩子点亮“微心愿”

    河北新闻网讯(李忻遥、李西佳)“终于可以把喜欢很久的四大名著带回家了!”“谢谢叔叔的新书包。”……近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物资由共青团曲阳县委工作人员陆续交付到孩子们手中。截至目前,175个“微心愿”全部被点亮,“青春扶贫·微爱助学1+1”公益活动圆满完成。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曲阳团县委启动,分为征集、甄选、认领和圆梦四个环节。今年1月23日,曲阳团县委以贫困户家庭青少年为主要对象,面向全县征集175个“微心愿”,并通过团县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各界发出认领倡议。在“微心愿”详单上,孩子们的信息以编号的方式呈现,内容包含上报单位、家庭情况、微心愿和认领人等。

    文具、图书、书包、篮球……175个“微心愿”公布后,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物资纷纷涌向团县委。

    “孩子,很高兴能帮到你……读书可以增长智慧、开阔视野,在以后成长的道路上,希望你能成为一个正直、勇敢、独立的人。”与礼物一同寄出的,还有不少爱心人士的祝福。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