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少年儿童诵读“家风家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8 15:01:2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少年儿童诵读“家风家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君之所贵者,仁也。臣之所贵者,忠也。父之所贵者,慈也。子之所贵者,孝也。”5月6日上午,在石家庄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里传出清脆悦耳的儿童诵读声,石家庄市首届少年儿童“传承经典家风家训”诵读大赛在这里举行。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新华区的石家庄家风家训主题公园,刚刚进入公园,“家风家训”四个大字便映入眼帘。公园内,有以宣扬家风家训为主题的文化展馆、以新“二十四孝”为内容的文化长廊还有以朱子家训、治家格言为背景的文化广场,以及以《诫子训》《游子吟》《孟母三迁》典故命名的风亭。人们随处可见关于为人、家风的元素。据介绍,这个公园是在石家庄儿童少年活动中心基础上改造升级而成的,是全国首个家风家训主题公园。

    当天的比赛由河北省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妇联、北京华福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省会儿童少年活动中心主办。活动获得了广大孩子、家长及教育机构的欢迎,原定报名人数60人,实际报名人数达到了140人。

    四号参赛选手冀鸿硕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们可能现在还无法深刻地理解这些名言警句,但它们蕴含着先人哲思的朴素与厚重,不但可以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还会提醒我们要牢记先人们的遗训。

    新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晓表示,此类传承经典的活动会一直延续下去并不断得到丰富。“良好的家风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脉相承的,加强家风、家训对儿童的熏陶,对儿童的生活和学习能产生积极影响,也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融入在生活各方面。”

    责任编辑:张向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