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2022冬奥会张家口奥运村太子城遗址考古勘探展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5-17 07:12:33
    语音播报

    2022冬奥会张家口奥运村太子城遗址考古勘探展开

    中新社石家庄5月16日电 (郝烨)河北省文物局16日消息,为保障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张家口奥运村建设的顺利进行,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张家口奥运村所在的太子城遗址考古勘探工作日前全面展开。

    此次考古勘探工作是在2016年考古调查的基础上对太子城遗址进行的全面考古勘探,采取一般勘探和重点勘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勘探,科学、完整、细致地收集考古资料,进一步了解该遗址的分布范围及城址布局,为下一步的考古发掘与保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据了解,参与此次工作的考古队将由河北省文物研究所、张家口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崇礼区文广新局联合组成。

    太子城遗址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经初步考古调查,确认是一处辽金时期的城址,面积达13万余平方米。太子城遗址的考古工作,对研究张家口地区辽金时期的政治、经济、军事等信息提供科学依据,也会为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提供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