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环保机构垂直改革新体制正式运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7 14:02:40
    语音播报

    邢台环保机构垂直改革新体制正式运转

    21个县级环保分局及环境监控执法机构同日揭牌 系国内首个地级市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邢云 通讯员赵剑峰、马燕)5月16日,邢台市环境保护局和21个县(市、区)同时举行县(市、区)环保分局及环境监控执法机构揭牌仪式,这标志着该市环保机构垂管新体制正式建立并开始运转。据了解,这是全国第一个揭牌的地级市。

    16日上午,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陈国鹰,邢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董晓宇为邢台市环境保护局邢台县分局揭牌。截至目前,各项改革工作基本就绪,环保垂管新体制开始运转。

    记者了解到,环保垂管体制改革牵涉面广,牵一发而动全身,为确保改革中队伍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邢台市从实际出发,分类施策,做到了“三个严格明确”。即严格明确先整体划转再逐步规范、严格明确划转人员范围和严格明确资产债务。

    据悉,邢台市在垂改中既做“减法”,更做“加法”。为适应环保工作需要,该市结合繁重的环保工作实际,强化了环保机构,增加了环保力量,为搞好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理顺了体制,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