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童话家朱奎:保护儿童的想象力不可轻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1 18:50:55
    语音播报

    童话家朱奎:保护儿童的想象力不可轻视

    童话家朱奎:保护儿童的想象力不可轻视

    6月1日,童话家朱奎现身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和读者一起畅谈童话梦。

    河北新闻网6月1日廊坊电(记者段闪)又是一年儿童节,对于孩子来说,有什么比在这一天畅游童话世界更幸福的呢? 6月1日上午10时,童话家朱奎在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进行了一场题为《强大的中国将来自于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主题讲座,和读者一起畅谈童话梦。

    活动开始,朱奎介绍了他的创作及创作经历。他认为:“创作出一部好的童话作品,不仅要拥有孩子的童心,还要有更胜孩子的想象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全国不同城市的数百位热心读者到场,认真聆听朱奎的讲座,积极进行互动交流。“儿童是中国的未来,保护和培养儿童的想象力是不可轻视的。”活动最后,朱奎表示他的最新力作《大熊猫温任先生》6月底将与大家见面,希望这部作品依然能够给读者朋友们带来快乐及人生思考。

    朱奎,德籍华人,童话作家,中国作协会员,收藏家。1973年开始创作发表作品,出版童话“约克先生”、“最牛的吹牛大王吹吹”、“鼠毛毛”等系列,以诙谐幽默、想象力丰富、富含哲理的创作风格与独特的语言风格在童话界独树一帜,深受读者喜爱,也获得儿童文学界一致好评。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