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致全省无偿献血者的感谢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14 07:16:04
    语音播报

    致全省无偿献血者的感谢信

    尊敬的广大无偿献血者:

    你们好!值此“6·14”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全省临床医务人员、采供血系统工作人员和广大输血患者及家属,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事关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过去一年来,省委、省政府大力构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环境,建立机关事业单位常态化献血组织机制,推动各级政府组建团体单位应急无偿献血队伍;我省制发了《河北省无偿献血奖励办法》,并将无偿献血活动纳入了省级精神文明建设考评体系,使无偿献血者的荣誉感愈加增强,推动无偿献血发展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进一步带动提升了社会各界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和参与。2016年,全省累计无偿献血73.35万人次,全血采血量254.09吨,血小板血量89603治疗量,创历史最高水平,河北省再次被国家授予无偿献血先进省称号。

    2017年,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我能做什么”,口号是“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以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经常献血者队伍中来,保障临床血液供应。

    广大无偿献血者,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无数人的生命和健康才得以挽救和维护,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才得以广泛弘扬,整个社会人道、博爱的氛围才更加浓厚。你们用自己博大的胸怀倡导了“关爱他人、善待生命、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尚。时代在发展,科学在进步,但时至今日,能够完全替代血液全部功能的人造血液依然没有出现,这就需要更多的人在你们的带动下履行健康适龄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为更多的生命续航助力。

    一个拥有爱心的社会是文明的、温暖的,更是充满希望的社会。广大无偿献血者是奉献真情播撒希望的使者,当每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时,我们更多地感受到社会正能量在不断聚集。在这种正能量的激励下,我们更加有决心和信心认真贯彻落实《献血法》,传接好爱心行为,积极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为全民健康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让爱的阳光在燕赵大地更加灿烂辉煌。

    再次向你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并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河北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6月14日

    点击进入无偿献血官网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