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定州“阳光帮扶”行动精准帮扶残疾党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06 15:28:04
    语音播报

    定州“阳光帮扶”行动精准帮扶残疾党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玉凤)“老爷子,您最近身体怎么样?我们为您办理残疾证来了。”日前,定州市“阳光帮扶”专项行动小组的工作人员来到该市西城区王庄子村,为84岁的残疾老党员孔庆丰办理残疾证。主动上门为出行不便的残疾党员办理残疾证,是定州市“阳光帮扶”专项行动中对残疾党员实行精准帮扶的一项内容。

    今年3月份以来,定州市多方筹措资金170多万元,针对全市1406名残疾党员深入实施“阳光帮扶”专项行动,将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定州市“阳光帮扶”专项行动小组为符合条件的残疾党员配发轮椅、助听器等辅助器具;对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残疾党员,进行种植、养殖、中医按摩等职业技能培训;对符合低保条件但未单独纳入低保的残疾党员进行登记,由民政部门按规定集中办理;对符合申领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条件的残疾党员,按程序申报“两项补贴”……截至目前,全市已为1044名残疾党员办理了残疾证,为617名残疾党员申请了“两项补贴”,配发轮椅351辆、助行器279辆、助听器111个、盲杖4支、坐便椅351个。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