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石家庄30多名大学生暑期支教 不怕蚊虫不怕脏累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7-12 11:10:59
    语音播报

    石家庄30多名大学生暑期支教 不怕蚊虫不怕脏累

    带领小朋友去戏台前面做游戏,因为那里空间大一些。

    又是暑期支教季节,省会十多所高校的30多名大学生,在省会道德90后团队组织下来到平山县古月镇,对这里的普陀庵村、高洼村、冀家庄村的小学生进行义务支教。这些大学生可以在假期回到家中与亲人团聚,但他们却深入山村为留守儿童支教。

    发奖品。

    7月11日,四面环山的普陀庵村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早晨,风吹树叶沙沙作响,鸟儿“歌唱”,在普陀庵村支教的4名大学生早早收拾好上课的物品,准备去往教室,为一天的教学内容做准备。“高冉,赶紧把黑板擦了!王静,纸裁好了吗?”这是19岁的小组长米冠男在说话,小米是普陀庵村支教志愿者中唯一的男生,他说话风趣幽默。

    高冉教小学生做手工。

    9点,孩子们陆陆续续来到教室。教室就是村委会,因普陀庵村没小学,孩子们都要去3里外的大地村上学,前来上课的小学生一共30多名,其中外村小朋友占到一半儿,几乎都是留守儿童。“城里的小朋友暑期能学到什么知识,我们就在这里教小朋友什么知识。今天是支教第9天,刚来时不能洗澡,现在都克服了。”文化美术老师高冉说。

    下午三点米冠男拉着音响带着小朋友去往教室。

    带领小朋友跳皮筋。

    责任编辑:武曼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