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基层党建之光】加强党建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4 06:54:49
    语音播报

    【基层党建之光】加强党建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秦皇岛星箭公司

    加强党建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基层党建之光】加强党建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技术人员展示抗辐照玻璃盖片柔韧性。 王继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王继军)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遨游太空,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箭公司”)生产的一万余片抗辐照玻璃盖片为飞船披上了护身铠甲。作为国家航天用玻璃盖片的研发、生产企业,星箭公司已为国家航天领域提供各种抗辐照玻璃盖片400余万片,并荣获中国航天优秀供应商称号。

    【基层党建之光】加强党建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星箭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卢勇。 王继军摄

    “是艰苦创业的精神,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模范带动,是中国航天精神的力量,让我们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卢勇说。

    2014年初,星箭公司党支部成立。目前,公司有党员21名,入党积极分子达到50多人,两项合计占到员工总数的一半。公司党支部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建章立制为重点,不断探索完善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支部“推优”制度、明确党建经费保障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月13日的主题党日活动,除了集中学习活动外,党支部还动员每个党员行动起来,结合企业实际选题与大家分享自身的学习体会和感受,既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又提高了业务素质。

    【基层党建之光】加强党建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观众参观星箭公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继军摄

    结合企业实际,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立足岗位比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党员在工作中率先垂范,努力成为各个岗位的排头兵,各个党小组成为推进企业发展的先锋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名党员在工作中冲锋在前。党员高丽丽是质检班的一名老员工,在一次赶生产订单任务时,上班途中遭遇交通事故,身上多处碰伤。本应在家休息的她,心里却放不下生产任务,硬是忍着疼痛坚持了一个月:“大家都那么忙,我这又是产品下线的最后一个环节,我请假了,肯定会影响这批单子的交货期。”高丽丽朴实的话语彰显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2016年7月,在完成国家重大航天项目订单的关键时刻,卢勇带领党员职工起早贪黑,连续10天吃住在厂里,工作在高温熔炉旁,研发出0.05毫米厚柔性抗辐照玻璃盖片,为每颗卫星节省发射成本300多万元。

    【基层党建之光】加强党建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星箭公司的党员示范区。 王继军摄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