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创城,邢台园林蛮拼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4 08:56:27
    语音播报

    创城,邢台园林蛮拼的

     

    忙碌的园林师傅。

    园林师傅正忙着修整绿地。

    本报驻邢台记者 卢玉辉 通讯员 张立娜 文/图

    创建文明城市,事关每一位城市居民;居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文明城市离不开美好的生活环境。特别是赏心悦目的街景,可直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邢台市园林工人,看看他们是在如何为文明城市而努力。

    我们的城市我们建

    “咔嚓咔嚓……”园林职工祁贵海正在修剪邢台泉北大街的绿篱,早晨天儿还不是很热,但他衣服已经湿透了。

    和祁贵海一起在泉北大街忙碌着的,还有十几个园林职工,有的在修剪花枝,有的在修整草坪。每忙碌一会儿,他们还要站在路边审视一番,稍感不妥,马上返工。

    祁贵海说:“我们每天早晨六点开始修剪,邢台创建文明城市中泉北大街是自行车大赛的重要街道,修剪要求高,不合格必须返工。”

    记者注意到,修剪后的绿篱横平竖直,造型线条流畅。那些花开得正艳,紫的、白的、粉的,色彩斑斓,再配上整齐的绿篱造型,让整条街道变得格外美观。

    据了解,自5月份以来,邢台市园林局在新增绿地52公顷的基础上,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一直在持续推进市区绿化。

    全面推进空白地绿化

    以消除黄土裸露为重点,成立空白地绿化推进工作指挥部,加强与各区县的协调沟通,做到“移交一块,进场一块,绿化一块”。截至目前,已累计进场102处,共清理垃圾250688.25立方米,换土113074.24立方米,平整场地30790.23平方米,种植乔木38977株,灌木50369株,地被植物13737平方米,播草籽298788平方米,铺草皮3160平方米,拆除矮墙22立方米。

    去年,邢台市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自行车大赛,今年的国际自行车大赛即将开幕。邢台园林局在推进全面绿化的同时,重点打造国际自行车大赛市区段及邢州大道、东华路等迎宾线的绿化景观,加强绿化养护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截至目前,累计修剪乔灌木11142株,除杂草323640平方米,并将在大赛前完成花坛、花钵、造型的设置及摆放工作。

    游园设施保洁精细化

    “利用雨季加快推进密植补植和改造提升项目的地被植物种植工作,全面消除黄土裸露。”

    邢台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称,该局已经接收由开发商和相关单位投资建设却长期无人管理的市区街道绿地175块,并进行绿化,加强养护,精细化管理。

    安排专人对市区公园、游园内路的路缘石、果皮箱等各项设施进行定时彻底的冲洗、清扫、擦拭(一天3次至4次)。清洗路缘石,冲刷缝隙的浮尘,提高卫生水平,不留死角、尘土,保持常态化的清洁卫生。在达活泉公园、动物园、历史文化公园三大公园,园林部门还利用公益广告壁画、灯箱、雕塑等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

    劝导不文明行为

    非机动车停放考验着市民的素质,也考验着城市的管理水平。邢台市园林局针对公园大门外的自行车、电动车停放进行了规范整治,加大管理及宣传力度,相关场所的车辆停放整齐有序。

    针对机动车在人行道上以及绿地内乱停乱放的现象,邢台园林部门加大巡查力度,遏制机动车在绿地内违停现象,确保绿地内的苗木不受毁损。在公园广场划分停车位,标明方向指示、停车线等标识,还指派专人负责节假日期间园外车辆停放工作,做到了路边车辆整齐有序停放。

    邢台市园林部门还参加了不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在市区公园、游园内开展了不文明行为劝导,对在公园吸烟、光膀子、在座椅上睡觉、自行车入园、宠物入园、踩踏草坪等各种行为进行劝导,营造了良好的城市文明环境。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