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将整治483个老旧小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4 09:10:09
    语音播报

    邢台将整治483个老旧小区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邢云)记者13日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邢台今年将着重开展“美丽小区”创建工作,主要指对建设年代较早、配套设施不全的老旧住宅小区进行基础设施改造、绿化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等内容的综合整治,并通过多种服务模式,对老旧住宅小区提供清扫保洁、公共设施维护、秩序维护等基本物业服务。目前,依据三区(桥东、桥西和开发区)对主城区范围内729个住宅小区的摸底情况,需要进行综合整治的老旧小区有483个。

    据悉,“美丽小区”创建工作主要内容分为七个方面,通过违章清理、基础设施、房屋维修、环境卫生、绿化提升、管理秩序和安全防范的综合整治,达到基础设施完善、服务有人管理,环境得到提升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邢台市房管局为“美丽小区”创建工作牵总部门,属地政府为创建工作的责任主体,其中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为483个。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也就是2017、2018、2019三个年度完成“美丽小区”的创建工作。

    “美丽小区”创建工作以属地政府为主体。按照街道、社区、小区网格化管理的模式,以问题为导向,逐级传递责任、保障工作的落实。另外,通过违章清除,基础设施的整治改善,对老旧小区能够实现长期有效的服务管理运行。一是引进物业企业进行服务管理,通过物业企业服务使老旧小区逐步规范化、有序化、有效化;二是由属地政府、街道办成立物业服务中心,以有偿服务为抓手,针对体量小、小区比较分散的情况,进行合理的划分区域,开展物业服务。对物业服务中心投入运行当中差额部分,由邢台市财政核实补贴,达到服务管理长效运行的管理目的。

    据悉,按照政府工作安排,属地政府每年列支1000万元资金,进行此项工作的推进。邢台市房管局作为牵总部门先后召开了属地政府、部分街道办和社区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了基础意见,创建方案初步形成,现正在进一步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