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县28个旅游项目 全面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4 09:27:27
    语音播报

    邢台县28个旅游项目 全面推进

    燕赵都市报邢台电(通讯员王聚芬 记者邢云)作为邢台市首届旅发大会承办单位之一,邢台县围绕景区提档升级、新业态项目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娱乐等方面,全面推进28个重点旅游项目,进一步丰富旅游新业态,推动全县旅游产业上档升级。7月10日,天气正热,记者一行走进邢台县,所到之处,随处可见热火朝天推进项目建设的场景。

    走进位于龙冈园区的兴台古镇已建成的园林内,园林内不时有工人正在对建筑墙壁、门楣、门柱等细节进行精细化装扮。“整个园林景观由关公传说故事串联,白马桥、关公湖、梳妆台、拴马石、羽化轩等,这些小景点命名都能体现出来,处处凸显古镇文化。”项目负责人邓晶鑫介绍:“古镇集文化、旅游、商业三位一体,是一个多业态的文化旅游综合体。仿古建筑、特色小吃、园林文化、酒文化等等,都得到充分体现。”

    位于龙泉寺乡的太行邢襄古镇项目,特色文化街区260间商铺主体建设、屋顶扣瓦、门窗安装等工程已经完成;窑洞全部清理完毕,正在进行窑洞内部加固;游客中心、鼓楼、历史体验馆、大茶楼等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该项目是邢台县利用浅山丘陵区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资源,精心打造的又一新业态项目,旨在打造以红色旅游文化、诚义燕赵文化、神韵京畿文化、生态农业文化为主题的京津冀短途休闲度假旅居休养地,使省内外游客在购物、旅游的同时,感受浓郁的太行山水文化气息,形成“寻游红色太行,吃住购娱逛太行邢襄古镇”的新的旅游消费热点。

    接待能力不足、基础设施薄弱一度成为制约路罗镇乃至全县旅游产业上档升级的短板。邢台县以承办旅发大会为契机,全力打造路罗游客集散中心项目,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商业区及附属设施。

    同样位于邢台县西部山区的浆水镇,围绕“一镇托三区”(中心镇区服务前南峪、九龙峡、白云山三大景区齐发展)辐射美丽乡村群的全镇域旅游大格局,全面推进景区提升、游客服务中心建设等工程。游客集散中心项目钢结构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墙体施工;下店停车场已完成地下线管道铺垫和排水沟棚顶,目前正在做水稳结构层。

    与此同时,前南峪景区5A级提升项目已完成村内民居整体改造提升、景区道路硬化拓宽、景区标识标牌更新、观景台建设、梯级水面河道治理等工程,正在积极谋划智慧景区和星级厕所建设;九龙峡景区改造提升中,下龙门至老龙潭观光车道已投入使用,完成新修和改造景区内步游路、特色栈道6000米、新建大型拓展训练基地等工程,目前,1500米文化一条街、双级高空索道、下龙门生态停车场等正在施工;抗大陈列馆改造提升项目正在建设假山瀑布护坡加固、陈列馆前小广场铺砖、厕所建设等工程。

    “旅游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对县内旅游资源进行全方位整合,融合‘文、商、养、学、闲、情、奇’等新兴要素,对云梦山、九龙峡、天河山、紫金山等景区进行改造提升,提升传统景区档次和品位。”邢台县旅发委主任郭翠英说,“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黄金旅游线路,丰富旅游新业态,创新旅游产品及开发,满足游客全方位需求,提升全县旅游产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