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良村热电公司:献血温暖人心 善行彰显大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4 16:10:09
    语音播报

    石家庄良村热电公司:献血温暖人心 善行彰显大爱

    石家庄良村热电公司:献血温暖人心 善行彰显大爱

    近期,石家庄良村热电有限公司开展了“无偿献血、传递爱心、学习雷锋、你我同行”公益活动。(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旭)地处石家庄市东三环外的石家庄良村热电公司是石家庄市东部区域规划的唯一大型热电联产企业。无偿献血、救助贫困学子、赈灾慈善募捐……2011年正式运行以来,石家庄良村热电公司的“公益之路”越走越宽,他们爱心覆盖的领域也越来越广泛。正如这里的爱心员工所说:“公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一次期待已久的团体献血活动

    “这次可方便了,不用再跑十几公里去天山大街的献血小屋去献血了。”良村热电公司政工部员工刘琳兴奋地说。今年5月19日,石家庄良村热电有限公司第一次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传递爱心、学习雷锋、你我同行”公益活动。当天上午9时,河北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开进公司大院,这让原本由于厂址偏僻而献血不便的员工们都高兴不已。不管初次献血的“新人”,还是轻车熟路的献血“老将”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石家庄良村热电公司:献血温暖人心 善行彰显大爱

    近期,石家庄良村热电有限公司开展“无偿献血、传递爱心、学习雷锋、你我同行”公益活动。(资料图)

    活动当天,献血车停在了石家庄良村热电公司维护分厂和生活楼之间,热情的热电员工纷纷主动前来排队献血。大家积极配合河北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填写登记表,有序排队抽血化验,等待检验合格,用捐献自己热血的行动表达着对公益事业的支持。

    维护分厂的王亚娟已经是多次献血的老献血者了,她平时都是在市区参加献血,最近工作比较忙,这次献血车直接开进单位,太方便了。发电分厂的员工韩宝光表示:“献血说明自己身体健康,同时还能救人,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年年坚持!”

    良村热电公司团委书记杜宁向记者介绍,由于公司厂区位置偏僻,此前并未组织过大规模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今年公司党委第一次了解到河北省血液中心开辟了团体献血绿色通道的相关情况。献血车能开到‘家门口’非常方便,并且员工参加无偿献血的热情高涨,就组织开展了第一次献血活动。”

    据统计,石家庄良村热电公司第一次组织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就有66名职工报名参加活动,53名员工成功献血,共计捐献血液20600毫升。

    一支自发组成的献血队伍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公司有许多员工都参加过无偿献血,其中不乏多次献血的“达人”。在他们的引领和带动下,公司员工中早就形成了一支忠实的献血志愿者队伍。在组织此次团体献血活动前,尽管公司厂区所在地十分偏僻,距离最近的天山大街献血点有十几公里远,但也阻挡不住这些员工的献血热情。这为良村热电公司积极踊跃的爱心之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石家庄良村热电公司:献血温暖人心 善行彰显大爱

    近期,石家庄良村热电有限公司开展“无偿献血、传递爱心、学习雷锋、你我同行”公益活动。(资料图)

    员工们的爱心行动当然也受到良村热电公司的认可和支持。为了将第一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组织好,公司政工部细致周密地做好安排,在各工区、直属部门、分厂认真做好宣传和组织发动,提前进行安排,通过公司的办公系统、微信、QQ群等平台发放活动通知,并附上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

    “从今年起公司每年都将组织员工进行无偿献血,公司除了生产工业的电力与热力,还要为社会发出精神上的电力和热力,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献血事业的支持。”杜宁说道。

    一个热衷公益的爱心企业

    首次组织集体献血就有如此收获并非偶然,这与良村热电公司多年来所倡导的企业文化密不可分。

    “守望阳光”是良村热电公司的一项品牌志愿者活动,以爱的名义唤醒更多社会人士对残障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号召更多人去关注、去行动。

    石家庄良村热电公司:献血温暖人心 善行彰显大爱

    石家庄良村热电公司志愿者开展“守望阳光”公益活动关爱残障儿童。(资料图)

    5月12日,第一次志愿者活动如约而至。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爱心礼品,并亲手包起了香喷喷的饺子……

    5月26日,河北省博物馆放飞白鸽活动再次拉近了企业职工与孩子们的距离……

    6月4月,良村热电职工发挥专长,为帮扶学校安装楼梯扶手并固定栅栏隔断,这也真正扎牢了他们的爱心“保护线”……

    石家庄良村热电公司:献血温暖人心 善行彰显大爱

    石家庄良村热电公司志愿者开展“守望阳光”公益活动关爱残障儿童。(资料图)

    在今年的迎“七一”文艺汇演上,来自石家庄新创特教学校的9位残障儿童历经一个月的排练,以一首手语歌曲《感恩的心》表达了对良村热电公司志愿者长期以来关怀的感谢之情,台下的员工掌声雷动,无不为之动容。短短几个月时间,这些“折翼的天使”也带给良村热电的志愿者太多的感动和震撼,他们幸福的笑容深深烙在每位员工的心中。

    “学习雷锋好榜样、个个都是热心肠”。在良村热电公司,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成为了员工对公益不懈追求的动力。

    据了解,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和谐企业,良村热电公司党委自2015年起在公司内部启动“报春晖”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涵报父母养育之恩、报集体温暖之情、报社会人文关怀之义、报党的哺育之德等一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并要求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到“报春晖”系列实践活动中来,在活动中发挥正能量,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集体主义精神、提升爱党爱国情怀,不断将创建文明单位活动引向深入,为构建和谐企业提供精神动力。

    一场无尽的爱心之旅

    近年来,良村热电开展了包括关爱内部员工、关爱孤寡老人、救助贫困学子、赈灾慈善募捐和儿童公益等多项公益活动。

    石家庄良村热电公司:献血温暖人心 善行彰显大爱

    石家庄良村热电公司志愿者开展“守望阳光”公益活动关爱残障儿童。(资料图)

    据介绍,为提高员工觉悟,良村热电公司先后组织员工学习《礼记·孝经》,开展爱岗敬业演讲比赛,“我的家风家教故事”征文等系列活动。公司还邀请了“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网络人物代表严爱国,中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谷岳潘等人士先后来公司进行先进事迹巡讲等活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诠释社会主义道德的内涵,号召员工通过开展向“当代雷锋”学习的活动,积极参与企业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学先进、做好事、当好人的浓厚氛围,培养职工“知感恩、爱家庭、爱社会、爱国家、讲奉献”家国情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公司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

    良村热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杰义表示:“良村热电公司做公益不能只是一阵风,企业必须要有自己的社会担当。”2017年下半年,公司还将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良村热电将持续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力争将个人点对点的‘小爱’发展成为善尽社会责任的‘大爱’,并将这种爱心延续到企业的经营和服务工作中,带动大家为集体、为社会奉献更大的力量!”李杰义说道。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