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本周河北雷雨天气频繁 中南部地区气温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7 18:57:14
    语音播报

    本周河北雷雨天气频繁 中南部地区气温高

    河北新闻网7月17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侯猛)预计本周,河北雷雨天气频繁。今天夜间到7月19日,中南部地区多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较强降雨时段出现在明天夜间到后天上午,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7月20日,北部和西部地区有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7月21至7月22日,全省有雷阵雨,中北部局部有大雨;7月23至7月24日,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

    气温方面,本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空气相对湿度较大,人们会感到天气闷热,其中7月19日至7月21日和7月23至7月24日,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6℃至39℃。

    建议山区要做好局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次生灾害的防御;相关部门需加强高温天气的防范工作,加强防范局地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城市运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石家庄南部、沧州东部、衡水、邢台和邯郸晴转多云间阴有雷阵雨,个别地点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个别地点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后天,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保定东部、衡水、邢台东部和邯郸东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后天夜间到7月20日,北部和西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未来三天,河北省中南部地区气温持续升高,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4℃至36℃,局部可达36℃至37℃,天气闷热,请注意防暑降温。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7月18日,多云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3℃;

    7月19日,雷阵雨转多云,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5℃;

    7月20日,多云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6℃。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