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涉县所有乡镇完成防汛应急演练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9 09:50:41
    语音播报

    涉县所有乡镇完成防汛应急演练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刘玲玲 记者刘剑英)加固堤坝、疏散群众、抢救伤员……7月11日,涉县在西达镇西达村举行防汛应急演练,提高应对洪涝灾害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去年‘7·19’洪灾,西达村受灾严重,我们在这里举行防汛实战演练,就是提醒大家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和措施。”涉县水利局局长石向魁说,整场演练紧贴实战、针对性强,目前全县所有乡镇均完成防汛应急演练任务。

    涉县是全山区县,受独特地理条件和地质地貌影响,易形成局部暴雨,引发山洪灾害。今年以来,该县加强实施水利工程建设,加固堤防、疏浚河道,完善以中小型水库和河道堤防为骨干、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为基础、蓄引提调相结合的防洪排涝体系。同时,细化防洪预案,对小型水库及易受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威胁的地区和村庄,明确转移路线、避险地点。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实行登记造册、专人保管。加强预警,利用卫星电话、超短波防汛专网等设备传递汛情。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加强日常训练和应急演练,保证紧急情况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