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市儿科医疗联盟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21 17:43:32
    语音播报

    保定市儿科医疗联盟成立

    7月20日,保定市儿科医疗联盟成立,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清苑区妇幼保健院等26家医疗机构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图为联盟成立现场。 通讯员肖建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 通讯员肖建军)7月20日,保定市儿科医疗联盟成立,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清苑区妇幼保健院等26家医疗机构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

    该联盟将在保定市卫生计生委统一领导下,通过纵向整合和横向支撑构建高水平、资源共享、互联互通、运转高效的儿科医疗服务联盟,重点提升重大疾病救治能力。其中,纵向整合是指保定市各大综合医院儿科作为纵向联盟的骨干核心,将加强与县级医院及乡镇卫生院(一级医院以上)儿科等成员单位的交流与沟通,帮助基层儿科提升服务能力。横向支撑是指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为核心、保定市儿童医院为纽带,横向整合保定市第一医院、保定市第二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保定市妇幼保健院、保定市传染病医院等保定市区内医院,共同推进儿科的发展。

    据了解,保定市儿科医疗联盟将加强对基层儿科医务人员培训指导,帮助联盟内的儿科医护人员到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免费进修;充分利用北京儿童医院专家团队的师资优势,每年举办4至5期儿科继续教育学习班;利用1至2年时间为基层各医疗单位免费培养出1至2名儿科医生。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