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9月底河北完成今年煤炭产能退出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23 00:48:20
    语音播报

    9月底河北完成今年煤炭产能退出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今年该省预计退出煤矿30处、产能1238万吨,分别占国家下达任务的273%、164%,占省定目标的231%、132%。退出任务将于9月底全部完成。

    2017年,国家下达河北的目标任务是退出煤矿11处、产能753万吨,省政府与各市签订的责任书任务是退出煤矿13处、产能941万吨,已全部落实到了企业和矿井。

    6月17日,河北率先采取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以公开竞价方式开展煤炭产能置换指标市场化交易,顺利完成2016年、2017年1138万吨煤炭产能的退出。这是河北推动市场化去产能的开创性尝试,也是国内首次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煤炭产能置换指标交易。由于市场化交易形成的价格超过预期,激励煤矿关闭退出的作用十分明显。

    今年1至6月,全省已退出煤炭产能404万吨,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的54%,完成省定目标的43%。7至9月,全省共安排退出煤矿13处、产能834万吨。其中7月份计划退出3处、产能42万吨;8月份退出煤矿6处、产能259万吨;9月份退出煤矿4处、产能533万吨。

    接下来,河北将组织对关闭退出煤矿进行验收,协助各市严格按照公示的2017年退出煤矿名单和验收时间,逐矿做好井筒封填、证照注销、职工安置、关闭验收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人、节点明确到天,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退出验收。

    根据初步摸排,今年全省煤炭行业需安置职工1.86万人,省人社、发改部门将抓紧核实具体人数,督导相关市做好职工安置工作。河北将研究修订《河北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奖补办法》,奖补资金将重点用于省管和原市县属国有煤矿职工安置,并督促各市县尽快把奖补资金拨付到企业。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