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录培训视频 配音“去政府闹事”容城一男子造谣被拘7日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7-24 15:18:15
    语音播报

    录培训视频 配音“去政府闹事”容城一男子造谣被拘7日

    本报讯(记者 汪洋)7月21日,因视频造谣“村民去容城县政府闹事”,容城县男子张某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另三名传播视频者被依法教育训诫。

    据保定网警介绍,7月20日有志愿者举报,一网民用手机录制视频,大概内容是:“视频中一队人在一举牌人带领下走向一广场,牌子上写着晾马台镇,录视频者说道:‘大闹县政府,一村的人,有看热闹的抓紧来’”。该谣言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大肆传播,影响恶劣。实际情况为:7月20日,雄安新区政府组织群众以乡镇为单位步行经过容城县容和塔到容城县三贤广场参加培训会。视频内容为容城县晾马台镇群众入场的情况。网传视频为谣言信息。

    保定网警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开展核查溯源工作,与容城县公安局进行紧密配合。经辖区民警连夜工作查实,7月20日7时35分,张某(男,汉族,30岁)在其微信朋友圈中发布自己拍摄的一段小视频并配音说:“大闹县政府,一村的人,有看热闹的抓紧来。”随后,刘某、杜某、靳某转发到微信群进行传播,影响恶劣。

    经对张某进行询问,其对在朋友圈发布虚假视频的行为供认不讳,张某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一)项之规定,对张某处以拘留七日并处500元罚款处罚。对刘某、杜某、靳某传播虚假视频的行为依法教育训诫。

    保定网警温馨提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编造、传播网络谣言,严重扰乱社会公众秩序,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公安机关坚决依法予以打击,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在网络活动中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行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环境。任何人不得利用网络传播谣言。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