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摸实情 交实心 做实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25 11:50:40
    语音播报

    摸实情 交实心 做实事

    省教育厅驻涞源县南马庄村精准扶贫工作组——

    摸实情 交实心 做实事

    河北新闻网讯(侯建国)自今年3月省教育厅精准扶贫工作组入驻涞源县南马庄乡南马庄村以来,他们摸实情、交实心、做实事,紧紧依靠村党支部、农业专家和全村群众,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紧紧依靠村党支部。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致富不致富,关键看支部。驻村工作组激发村干部工作动力,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从而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因地制宜走特色产业富民之路。他们通过召开党员会议、上党课、慰问老党员、为村民办实事等,在短时间内把村党支部建设成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紧紧依靠农业专家。多方联络专家学者到村指导规范化栽种和饲养,先后建立起菊芋种植示范基地、万寿菊种植示范园、大气环境土壤检测站等特色产业项目,还邀请专家到村指导核桃嫁接、农贸市场建设以及河道综合治理等。专家的指导不仅让村民开阔了眼界,而且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增添了动力。

    短短几个月时间,村民们已经感受到驻村工作组带来的新变化。目前,该村已谋划成立了新希望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起50亩菊芋种植示范基地和6亩万寿菊种植示范园,正在筹建的农贸市场规划摊位120个,村内道路硬化和饮用水管网改造也正在进行中。另外,还在积极准备8个自然村的易地搬迁。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