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涿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三产扩容提质增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31 10:58:55
    语音播报

    涿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三产扩容提质增效

    河北新闻网讯(郭颖晖、陈欢、王雪威)今年以来,涿鹿县充分利用农业、生态、文化、交通优势资源,着力发展以“大文化、大旅游、大生态、大健康”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推动第三产业扩容量、提质量、增效益。

    “大文化”树品牌。涿鹿县依托三祖文化、桑干河文化两大文化品牌,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加大宣传推介,开展世界华人大会、三祖文化论坛、桑干河民俗文化节等活动,有效提升涿鹿的知名度、美誉度,带动文化产业整体发展。

    “大旅游”增活力。通过整合全县特色旅游资源,促进以黄羊山、小五台山、灵山、桑干河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带、中华五千年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之路为标志的“三山一带一路”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的形成。同时,以“旅游+”理念统领一流旅投平台建设,推动黄帝城景区晋升国家AAAAA级景区。

    “大生态”强支撑。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理念,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实现三产联动,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走生态保护和特色产业协调发展新路。

    “大健康”蓄动能。借助协同发展、京张冬奥会有利机遇,实施精准招商,抓紧抓实亚太国际健康城、黄帝泉国际养老中心等项目建设,积极争取更多“医康养”一体化项目落户。大力普及发展冰雪运动,加快推进灵山、小五台山冰雪文化谷建设,着力打造京西重要的冰雪运动基地。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