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暑期去哪里?河北省血液中心邀您探寻血液的“秘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31 18:48:53
    语音播报

    暑期去哪里?河北省血液中心邀您探寻血液的“秘密”

    图为小记者在河北省血液中心二楼采血大厅与献血者现场交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小茹)O型血是不是万能血?什么是熊猫血?身体里的血液是如何循环的?你知道一袋挽救生命的血液是怎样采集的吗?……截至7月底,河北省血液中心今年已经迎接20余批次青少年团体到无偿献血科普馆进行参观,探秘血液中心,了解神奇的血液知识。

    “河北省血液中心今年共迎接青少年团体累计超过600余人次,包括河北省义工协会青少年分会、校园小战士以及来自石家庄电视台、燕赵都市报、交通电视台、燕赵晚报的小记者团体等。”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图为小记者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学习无偿献血知识。

    据了解,参观者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十楼可观看无偿献血主题微电影以及血液相关视频内容,了解血液生理知识,如血型、血液颜色、成分等。同时还可以现场参观一袋爱心血液的“旅程”,即血液从采集到制备、存储等一系列环节和流程。在无偿献血科普展厅,参观者还能了解输血发展史及其中的小故事。在河北省血液中心二楼的采血大厅,大家可以近距离感受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叔叔,你为什么要献血?”“献血疼不疼”……面对献血者,来参观的小朋友们发出疑问,同时也流露出了满满的敬佩之情。

    图为小记者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参观“一袋血的旅程”。

    “在这里,对于孩子们来说,既是一次爱和感恩的教育,也是一个与社会交流、锻炼的平台。我们希望孩子们在了解无偿献血相关科普知识的同时,在这里能感受到真、善、美!”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图为小记者在河北省血液中心一楼学习无偿献血知识。

    据了解,作为国内采供血行业仅有的两家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之一的河北省血液中心,立足延伸服务,不断造提升无偿献血科普馆,同时配备了专业的讲解员,对大家在无偿献血知识政策方面进行解疑释惑。参观团体可通过电话0311—87817771进行咨询、预约。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