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流动职工服务中心免费为职工提供上门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1 13:14:50
    语音播报

    【保定】流动职工服务中心免费为职工提供上门服务

    8月1日上午,保定市总工会流动职工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举行。图为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王惠欣代表保定市总工会向立中集团赠送价值3万元的图书。 吕新生摄

    河北新闻网8月1日保定电(记者李遥 通讯员李柢)今天上午,保定市总工会流动职工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举行。流动职工服务中心活动时间为每年的3月至11月,所有服务全部免费。此举在全省尚属首创。

    8月1日上午,保定市总工会流动职工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举行。图为流动职工服务队向企业职工发放普法资料。 吕新生摄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王惠欣介绍说,建立流动职工服务中心是工会改进服务方法、创新服务方式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工会组织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更加直接、便捷地送到职工群众之中,为职工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8月1日上午,保定市总工会流动职工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举行。图为保定市总工会领导带领流动职工服务队慰问公安交警。 吕新生摄

    据了解,流动职工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为“三进”“十送”“三服务”。“三进”即进园区、进企业、进工地;“十送”即送技能、送岗位、送法律、送政策、送安全、送健康、送文化、送普惠、送清凉、送温暖;“三服务”即上门服务、菜单服务和订单服务。保定市总工会为此设置了包括法律援助、文体推介、健康促进、心理关爱、困难帮扶、创业就业扶持等内容的菜单,可供企业选择。企业还可根据企业和职工自身需求,自行订制服务。企业确定所需服务内容之后,15日内流动职工服务队就会把服务送上门。流动职工服务中心活动时间为每年的3月至11月,所有服务全部免费。

    活动当日,流动职工服务中心先后为立中集团和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送去了价值10余万元的防暑降温用品和图书。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