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习近平在建军90周年大会上讲话引起全省强烈反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2 06:19:07
    语音播报

    习近平在建军90周年大会上讲话引起全省强烈反响

    习近平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新闻网记者)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全省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军民携手同心,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始终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有着“济南第一团”荣誉称号的驻邢台某部认真组织官兵们学习讲话精神,“济南英雄连”连长刘家贺激动地说,广大基层部队官兵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要坚定不移地为人民服务,始终做人民信赖、拥护、热爱的子弟兵。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要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90年光辉历程令人振奋,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宏伟目标催人奋进。”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陈德光说,作为英雄军队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整体性重塑后的人民军队,体制和结构焕然一新,发展格局焕然一新,部队面貌焕然一新。作为省军区部队,一定要时刻牢记习主席训令,牢记根本宗旨,牢记强军目标,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河北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省民政厅优抚处处长蒲晓青说,广大双拥优抚工作者一定要从更高站位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积极支持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保障好军人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落实军队退役人员政策,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一定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让讲话精神在河北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表示,眼下正是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关键时期,河北省教育系统将满腔热忱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切实增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实现大学生征兵数量质量双提高。目前,各高校已经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的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宣传动员,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坚定他们投笔从戎的信心和决心。

    “推进强军事业,必须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贡献力量。”8月1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代表保定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看望驻保定某部官兵。聂瑞平表示,作为连续八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的城市,保定将继续传承军民共建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坚决支持保障部队建设,全力解决驻保部队的随军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等问题,为部队改革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河北省是国防科技工业重要省份,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石家庄分社等共同承办的河北省首届军民融合十大杰出人物评选活动正在紧张进行。此次活动参与者,石家庄旭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青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强军事业,必须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作为一家军民融合型企业,一定要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在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方面创新探索,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增长点、加快军民融合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衡水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职工侯宝明对此体会深刻。侯宝明是衡水爱心小分队发起人,前不久被衡水市桃城区评选为最美双拥人物。他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把“军民鱼水一家亲”落到实处。作为衡水成立最早、人数最多的爱心组织,衡水爱心小分队要深入开展拥军送温暖等活动,为做好双拥工作出一份力。

    “我从小就梦想着有一天能穿上军装,为保家卫国作贡献。”刚刚从廊坊市第十中学初中毕业的学生石昊平一直关注着这几天的庆祝建军90周年活动。他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热血沸腾,更深刻地理解了国防建设、部队建设的重要意义。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自己一定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争取高考时考上一所军事院校,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