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唇腭裂患者可接受免费治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2 10:49:16
    语音播报

    唇腭裂患者可接受免费治疗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乔宾娟)8月1日上午,武安市中医院举行“跨国情缘唇生微笑”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他们将与来自加拿大手术彩虹组织的国际整形专家,共同为晋冀鲁豫四省的唇腭裂患者提供全程免费救治,并从即日起开通报名热线。

    武安市中医院副院长孔利霞对这次公益行动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此次行动中,参加免费修复手术的外方人士共有26名,他们来自不同国家,其中医生(包括麻醉、儿科和整形外科方面的国际知名专家)9名、护士11名,管理及志愿服务人员6名。10月上旬,他们将携带医疗器械和药品到达武安市,并将在10月13日至22日期间开展唇腭裂的免费修复。患者无须缴纳手术费,且住院费、检查费等全部免除;对于家庭困难的患者,主办方还将给予住宿和交通补贴。

    据介绍,这次行动是由“感动河北”年度人物、武安市民建福利爱心村创办者李利娟牵线促成的。2016年,李利娟在北京参加一次慈善活动时,认识了加拿大籍华人周楠。在得知加拿大手术彩虹组织有意在中国进行唇腭裂慈善医疗救助的消息后,李利娟邀请彩虹组织中国行负责人周楠和格兰特先生到武安市中医院进行实地考察。2016年10月、2017年5月,在先后两次对武安市中医院进行考察后,该组织负责人认为武安市中医院的医疗环境、专业技术水平、医疗设备等都达到了本次医疗救助的要求。

    加拿大手术彩虹组织是一个由志愿者组成的社团组织,具有20年开展国际公益救治活动的成功经验,由加拿大医生、护士和其他医务工作者及各界专业人士代表组成。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有200万名唇腭裂患者需要治疗,同时每年有10万名新生患儿加入唇腭裂人群。另据统计,70%唇腭裂患者生活在农村,其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贫困人口。

    为搞好这次活动,武安市中医院专门成立了组织机构,并腾挪修缮了一个有70张床位的病区供活动使用,抽调了院内外科、口腔科、耳鼻喉科、麻醉科等相关医疗科室的16名专业骨干与外方专家协作。

    目前,该院已开通了报名电话0310-3718383。如果你身边有唇腭裂患者,可立即拨打报名电话。同时,主办方也希望一些英语口语较好的市民届时能来担当志愿者,共同推动此公益活动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