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松机器人产业园项目落户藁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2 21:23:58
    语音播报

    新松机器人产业园项目落户藁城

    8月2日,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举行石家庄机器人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2日讯(通讯员陈鹏、李立章)今天上午,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举行了石家庄机器人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投资103亿元,由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在藁城区建设,项目建成并全面运营后,预计实现年产值(含带动产值)约为人民币320亿元,年缴纳税收约7亿元,将为藁城区加快实现“全面转型、绿色发展、创新引领、跨越提升”的发展目标增添新的后劲。

    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是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投资平台,致力于机器人产业园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一家以机器人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为基础,致力于数字化智能装备制造的高科技上市企业,是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龙头企业。

    石家庄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主要建设内容为一平台、四基地,分别是智能制造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机器人产业研发创新基地、机器人装备及零部件生产基地、“工业4.0”产业基地和机器人产城融合服务基地。

    该项目一期工程将建设产业研发创新基地,选址位于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17亿元,建设周期3年,主要建设机器人应用研发、系统集成和展览展示等产业业态,集聚机器人应用研发和技术服务企业集群,预计全面运营后年产值约为30亿元。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