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中亚国家旅游暨2022冬奥会推介会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3 11:33:05
    语音播报

    河北—中亚国家旅游暨2022冬奥会推介会举行

    7月13日下午,河北—中亚国家旅游暨2022冬奥会推介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推介会由省政府主办,省旅游委、省冬奥办、省贸促会承办。

    会议介绍了河北旅游基本情况及冬奥会河北分会场的准备情况,并对哈萨克斯坦和河北今后在旅游领域以及冬奥会经验交流等方面寄予厚望。河北省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然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富。拥有金色的皇家胜迹、蓝色的浪漫海滨、绿色的自然生态、银色的冰雪温泉和彩色的绚丽民俗等多彩旅游精品。按照“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要求,河北也将借助这次机遇,大力普及冰雪运动,积极发展冰雪产业,不断提升开放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筹办冬奥会过程中受益,在奥运遗产中受益。

    据悉,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系列规划体系已经编制完成。其中,古杨树场馆群和太子城冰雪小镇作为标志性工程,其规划设计方案面向全球招标,已评选出优胜方案。

    目前,我省与冬奥会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已经全面展开,有序推进。京张高铁已全线开工;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初步设计获正式批复,已于6月全面开工;崇礼铁路控制性工程已经开工;宁远机场改扩建总规编修已完成评审,计划今年10月开工;6条赛区连接线道路和交通场站前期工作正抓紧推进,其中万龙—转枝莲公路已开工;水电气信等市政配套设施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今年7月陆续开工。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河北旅游形象宣传片。(米彦泽)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