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承德安全转移受洪水威胁群众1614人 山区景区临时关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3 18:56:01
    语音播报

    承德安全转移受洪水威胁群众1614人 山区景区临时关闭

    8月2日11时开始的强降雨造成承德多处山体滑坡,道路交通中断。承德交通、交警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尽快恢复交通秩序。 霍文凯摄

    河北新闻网8月3日承德电(记者李建成)从8月2日11时开始,承德出现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强降雨过程。截至今天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71毫米,有53个乡镇大于100毫米,6个乡镇大于200毫米,最大单点降雨量出现在兴隆县西台子村,为270毫米。

    此次强降雨造成承德兴隆、宽城、承德县、营子、平泉等县区部分乡镇出现房屋进水、耕地被淹、道路被毁等不同程度灾情,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共安全转移受威胁群众1614人,解救受困群众3人,未出现人员伤亡。

    8月2日11时开始的强降雨造成承德多处山体滑坡,道路交通中断。承德交通、交警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尽快恢复交通秩序。 霍文凯摄

    为应对此次强降雨,承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先后5次组织防指成员单位紧急会商,分析研判汛情,制定应对措施。先后下发和转发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8次,对应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承德市防汛办、气象、水文等部门全员在岗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分时段、分区域的预测预报工作。从8月2日11时开始,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多种传播手段,及时、准确、有效地向社会公众广泛传播预警和安全提示信息。

    责任编辑:韩旭

    相关新闻